日前國民黨進行中常會選舉,卻被傳出賄選、換票等負面消息,被外界形容是史上選風最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月9日下令在2週內查出,否則將送檢調。而考紀會在昨(21)日召開2週大限內的最後一次會議,中常委傅崐萁被檢舉涉賄選案認定證據不足不予懲處。

考紀會17日針對這次常委賄選案召開第1次會議,但第1次會議前就針對常委參選人做問卷,調查是否聽過換票、賄選等情事,讓外界質疑怎麼會用問卷來做調查。國民黨內人士也憂心,考紀會到底能不能在本周三中常會前辦出一個結果。對此,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昨日強調,考紀會將調查所有證據,勿枉勿縱,並再度呼籲各界提供證據,讓考紀會有偵查方向。

李貴敏表示,有關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檢舉傅崐萁涉賄選一事,傅崑萁昨日親自出面向考紀會說明,稱遭檢舉的匾額與中常委選舉無關,醬油也非他贈送。傅表示,若違反規定賄選或送禮,願意承擔黨紀處分,而考紀會則認為該案證據不足,不予懲處。

至於傳出換票一事,考紀會已在上週四再向中常委發出第2輪問卷。李貴敏說明,傅崐萁向考紀會表示,以他的知名度,不需要換票,若有換票,願受最嚴厲懲處,而問卷回收的結果顯示,目前僅4位中常委回覆,皆否認換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