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1架空軍幻象2000戰機在台東外海執行任務時失事,所幸飛行官黃重凱跳傘後順利獲救。軍方今(22)日指出,黃重凱的身體狀況恢復不錯,目前已返回部隊,若身心經航空醫官評估許可就能重返藍天。

本月14日,空軍一架幻象2000單座戰機上午執行演訓時發生事故,中校飛官黃重凱跳傘逃生,國防部黑鷹直升機獲報後搜救成功吊掛,由救護車送至台東馬偕醫院。經過精密診療,包括抽血作血液生化檢查,以及氧氣濃度和超音波和頸椎檢測等,均未發現異狀。但因黃落水時有嗆到些許海水,擔心肺部會因此出現高滲透壓或有微生物細菌等狀況,因而留院觀察,2日後經評估狀況穩定,由軍方辦理出院手續。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國華中將今日表示,黃重凱在台東馬偕醫院接受完整健康檢查,僅搜救過程中有嗆到水,其餘情況都很好。回到部隊後,也完成飛行員的身體健康檢查程序,情況都不錯。至於飛行官是否能夠復飛,陳國華說明,黃重凱只要經過航空醫官、空軍方面的醫院檢查,評估身心狀況許可就能復飛。不過,一切都尊重黃重凱的個人意願,這也是他個人的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