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參謀部今(22)日於當地時間上午 7 時左右,在臉書上發佈烏、俄戰爭最新戰況,聲稱烏克蘭武裝部隊和其他國防部隊將繼續攻擊敵軍,守住俄軍企圖佔領的邊界,並在個別區域成功的抵擋住敵軍攻勢。烏克蘭武裝部隊和防空單位更在前一天,挫敗至少 9 個敵方空軍單位。

此外,烏克蘭參謀部也說,這幾天已經觀察到俄空軍更為積極的行動,烏克蘭目前努力攔截空中目標,並與俄羅斯進行空戰。而根據現有資料顯示,俄羅斯在烏克蘭領土活動的佔領軍,彈藥和食物的補給供應量不超過三天,無法保持攻擊優勢,運輸油輪的燃料情況也類似。 

烏克蘭參謀部還透露,在烏克蘭城市的蘇米地區,俄羅斯軍隊開始出現不服從的情景,大約 300 名俄軍拒絕遵從命令進行作戰,並帶著 70 枚武裝配備離去。類似的情況在盧甘斯克共和國也發生,俄軍打算訓練市民參與戰鬥,但有很大一部分居民不支持這項政策。

烏克蘭參謀部透露,截至今早 6 時,摧毀俄軍 14 輛坦克、8 輛 BMP、2 輛 MTLB、3 輛火炮系統和 4 輛汽車。敵方隊伍損失約 300人。

最後,他們也在文末呼籲烏克蘭人民:我們相信烏克蘭武裝部隊!讓我們一起贏!榮耀歸烏克蘭!

烏克蘭國防部透露截至今早 6 時,摧毀 14 輛坦克、8 輛 BMP、2 輛 MTLB、3 輛火炮系統和 4 輛汽車。   圖:擷取自烏克蘭國防部臉書

烏克蘭國防部聲稱,烏克蘭部隊將繼續攻擊敵軍,試圖守住被佔領邊界,並在個別目的地成功。   圖:擷取自烏克蘭國防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