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實況網紅館長在今(22)日上傳實況精華於YouTube頻道,內容為與觀眾閒聊,有觀眾詢問:「被霸凌要如何重建自己的信心?」,他回答:「被霸凌者,很簡單的說,就是要把自己從外在到內在做強化」、「人要強化由內而外,就是去運動健身不然就是去格鬥,你跟人對打2場、10場,這是你在訓練自己,你因此有了力量,自己散發出的氣息、磁場會真的跟人不一樣。」,館長認為,重建信心不是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而是「就看你自己對你夠不夠狠」,且表示在多元化的社會下,人與人接觸無可避免,雖然有許多善良的人們,但充滿惡意的人也不少。

館長認為,童年時期曾遭霸凌的人容易因此產生創傷,若是擺脫不了陰影,將在成年後導致更多的問題行為,他建議大家將憤怒與仇恨轉化,將其轉為逼自己進步的一種動力。館長認為訓練自己是最好避免霸凌的一種方法:「每一個人都是從弱者開始當起,沒有人生下來就是強者,包括館長」;有觀眾向館長吐苦水做生意受委屈,館長則建議「做生意笑一笑就好」,沒必要大動肝火,以免引來更多紛爭,若對方欺人太甚則建議報警處理。

影片引起網友共鳴,留言區正在不少人分享自己的經歷:「努力學習跟館長一樣面對挫折,勇敢站出來面對挫折,解決他,你就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強了」、「努力強大自身,尋找到個人角色、價值、使命」、「其實個人體能訓練以及武術真的很重要,但訓練完後應該是保護自己,而不是錯誤的去欺負別人」、「我當初也是被霸凌所以參加武術校隊的」。

【更多的館長追蹤館長IG吧!影片看這裡!】

館長認為訓練自己是最好避免霸凌的一種方法。    圖:翻攝自館長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