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同時擁有立委及派系領導人角色的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被基層多次質疑標榜公共財,卻有諸多行為獨厚特定候選人,對此「邁盟」成員林慧欣、陳慶鴻、黃偵琳、湯詠瑜、蘇致榮、黃彥毓、洪村銘,今(22)日上午集結在民族路與中正路口,為目前「湧言會」參選新人與黨部主委在高雄最大的聯合看板下,背起各自小小的氣球看板背包,面對737面公共財看板壓制,成員表示高雄人「人人有感」,已超過所有其他新人現任所有看板,邁盟成員共同呼籲「公共財不公,求民調還公道」。

前金新興苓雅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湯湧瑜率先發言,說明今天記者會現場的背後是全高雄最壯觀最壯闊的黃金看板,長2250公分,寬450公分,就是今天所有新人遇到的公共財,她自23歲入黨,知道市黨部執委會擁有「議員提名席次建議權」、「黨員名冊」、「黨工的調度」的權力,這也是主委的權力,但自己曾多次看到黨部的黨工帶著某特定參選人去拜訪地方里長及樁腳,黨內初選本該和諧祝福,市黨部的任何一個公職人員,包括主委,在初選前所應該負責的是黨務機制順利運作,幫任何人助選都非常不妥當,一旦有了起頭,就是撕裂民進黨的開始。

大旗美市議員擬參選人林慧欣表示,自己是農家子弟,父母親皆務農,對政治不熟悉,沒有長輩們手把手的教她怎麼選舉,靠的是家鄉的愛及熱忱,今天在這個選區也看到了大旗美另一個參選人的看板,諸如此類的狀況在別的地區也在發生,而且都擁有一樣的共通點,就是主委嚴選,主委不主動展現公共性,反而一直指責是因為沒有申請主委助選,難道看板是我們10倍,也是因為大家沒申請嗎?從政者如此詮釋公共性,恐怕讓全民嘲笑民進黨吧?

林慧欣進一步說明,許多人一直將「邁盟」冠上派系,今天大家站出來就是想讓每個人知道,真正有經驗具專業的人不需要用有派系,自然會獲得他人的支持,這段期間包含黃偉哲市長、林靜儀委員、蘇巧慧委員都特別來到高雄陪「邁盟」成員掃街拜票,正是因為我們沒有派系,高雄自始只有不斷擴大的「湧言會」,今天「邁盟」的成員再度集結,要再次宣達我們最初的目標,就是挺其邁市長連任,並協助議會過半。希望在這次初選,夥伴們能加油,也希望不會因為公共財的不公,讓真正專業有經驗的優質新人失去為民服務的機會。

記者會最後前鎮小港市議員參選人黃彥毓特別補充說明,原本今天「邁盟」也是要進行登記,臨時改行程就是因為黨部主委、派系領導人、立委,支持的團隊今天也在黨部登記造勢,為了黨內的和諧,我們自動調整時間彼此錯開,會再擇期聯合登記。至於面對記者會後,湧言會成員獲知又前往同樣地點召開記者會一事,邁盟聯合表示,這次應該不是「巧遇」了,對於4位擬參選人的言論表達遺憾,畢竟從頭到尾邁盟所訴求的對象是主委,不太明白為什麼子弟兵要一直出來幫忙說話,這樣只會越抹越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