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年底縣市長選戰,民進黨內由誰接棒桃園市長鄭文燦,目前情況尚未明朗,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昨爆料,有一次和鄭文燦通電話,鄭提到若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來選桃園「保證會贏」。鄭文燦今(22日)受訪強調,他是告訴許智傑「陳時中到哪裡都很強」,不論在雙北或桃園,目前在台灣防疫表現獲得全世界肯定,陳是指揮官,表現可圈可點。

許智傑昨代班快樂聯播網廣播節目「快樂心聲」,透露有次與鄭文燦通電話,強調桃園不能輸,結果鄭回他說:「陳時中來保證會贏」。許智傑還說,鄭文燦認為最好的布局,應是陳時中選桃園穩贏,立委蘇巧慧選新北來牽制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選台北,以「坐一望二搶三」為目標。

鄭文燦上午出席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此事,他說,「許智傑沒有當我的發言人」,他告訴對方陳時中到哪裡都很強,不論在台北、新北、桃園都很強,因為台灣防疫表現得到全世界肯定,陳時中作為指揮官,表現可圈可點,相信雖然陳時中沒表態要參選,但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或任何地方都受到民眾信賴。

現場媒體追問,認同陳時中是接班人?鄭文燦回應,「我們沒有討論到這話題」,並指選對會沒有討論到任何桃園目前的人選話題,還沒輪到桃園的討論。

被問到民進黨討論北北桃市長人選,傳出為促成「鐵三角」要延到6月太晚?鄭文燦表示,並沒有延遲到任何時間,本來就大概判斷是6月,台北、新北、桃園是北台灣三都,都是重要的城市,因此會綜合考慮,目前選對會是開放的態度,並沒有口袋人選或預定人選,目前謠傳或任何猜測或黨內表示,他認為都還不是真實情況,現在都還是保持開放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