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中常委賄選風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令嚴懲,還撂下重話,若考紀會查無不法,就送司法查辦。但國民黨考紀會昨開會後,針對傅崐萁被檢舉賄選一事,稱證據不足,不予以懲處,還連帶公布檢舉人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對此,趙少康今(22日)也搖頭,認為不該公布徐巧芯的名字。但對於調查結果,趙少康表示,這個事情他絕對不發表意見。

就傅崐萁在國民黨中常委選舉中以第一高票當選,事後被檢舉賄選。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昨說明,傅崐萁案是徐巧芯具名檢舉,但匾額是漁會贈送,醬油則是花蓮縣長徐榛蔚,傅堅稱,都不是本人贈送,最後證據不足。

趙少康今出面受訪期間也被問及,是否與國民黨中常委槓上,因此積極輔選議員,要自組「趙家班」?趙少康駁斥稱,他沒有跟中央委員(中常委)槓上,基本上,他對中常委有很多意見,是早就有意見,早從去年就曾提出意見,朱立倫先前拋出針對中常會的改革方案,他也給予支持,至少邁出一大步。趙強調,優秀的人才都應該支持,不是什麼趙家軍、韓家人才、侯家人才,那是國民黨的人才、中華民國的人才、國家的人才。

趙少康接著說,現在很為難,為難在於對國民黨到底可不可以有建議?他現在都不敢講話了,有建議就被說是砲打黨中央、要搞派系,弄得通通不能講話,那一個黨真的要變成一言堂嗎?不應該變成這樣,大家應該有話直說,但目前的情況,他還是低調一點好了。

儘管對中常委賄選疑雲,多次召開記者會向黨中央喊話,曝光黨內賄選手法。但趙少康坦言,昨天也有很多媒體向他詢問,有關國民黨考紀會針對中常委賄選的查核結果,他想了一夜,他畢竟關心了一年,不說好像也不好,說了又好像有不同意見,肯定、否定都不對,所以真的很為難。

有媒體追問,對於考紀會的結果,會不會認為國民黨太不長進?趙少康笑稱,這是你(媒體)說的,他沒有任何意見,這個事情他絕對不發表意見。只是他對,檢舉人徐巧芯的名字被公布有意見,這算搞什麼?黨中央對於檢舉,不具名就不受理,具名了卻被洩漏,這實在不好。

趙少康更稱,他對這件事情沒有評論,他就是一個黨員,他的意見不重要,媒體的意見比較重要,媒體怎麼評論?一般國民黨員怎麼評論?社會大眾怎麼看、怎麼評論?這才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