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近年來人口持續減少,目前即將低於125萬的升格門檻,除了人口倒退外,彰化縣的平均薪資也是全國倒數。對此,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痛批,縣長王惠美讓彰化這四年來沒進步、停滯空轉,而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也要求王惠美負責。

彰化縣民進黨部指出,在各縣市力拼升格的關鍵時刻,彰化縣卻面臨人口保衛戰。雖然王惠美推出3千元設籍禮金,卻被學者質疑是政治考量,綠營也質疑,彰化陷入人口和低薪危機,縣長要負最大責任。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分析,不明確的地方產業定位,是這幾年彰化縣留不住人的關鍵原因。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也痛批,彰化縣這四年來,根本就是「停滯、空轉」。他認為,對彰化縣產業升級、人口成長最有利的方法就是招商,因為彰化地理位置優,南來北往都須經過彰化。而面對王惠美設籍禮金的政策,魏明谷批評,「妳用這樣抄短線的方式,只是一時而已,其實時間一過人家還是會把戶籍遷走。」

彰化縣長王惠美。 圖:彰縣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