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大選將屆,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選舉黨內提名作業今(22日)、明兩天領表,3月23日至25日登記,前新北市府3位副發言人呂家愷戴湘儀蔡畹鎣,及前市長室秘書吳訓孝上午同時現身市黨部完成領表作業,4人均表示,領表後就代表正式投入選戰,有更大的責任,之後會全力以赴爭取選民認同,也希望選民能看見自己的努力。

參選新莊區的戴湘儀表示,之所以投入選戰的原因,是因為很欣賞市長侯友宜的做事態度,想要延續市長做事的精神服務大家,不過她也提到,昨天晚上其實緊張睡不好,因為領表登記,就代表正式投入選戰,覺得要扛的責任非常大,未來也希望能有機會為為莊市民服務。

而4人中最晚宣布投入參選新店區的蔡畹鎣被問到會不會緊張時表示,她宣布參選的時間比其他3人晚一週,對一般人來講,一週的時間可能並不長,但候選人而言卻是很長的時間,因為一個禮拜能做的事情非常多,不過現在她還沒有時間緊張,因為每天的行程都非常緊湊,自己也勤跑基層,多到市場、公園與民眾互動,希望可以讓選民可以看見她的努力跟付出,爭取更多支持。

參選土樹三鶯選區的呂家愷則表示,自己從小就在該選區土生土長,在進入市府後希望可以展現個人抱負,所以投入選戰,希望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選民一個機會來為地方服務;也因為土樹三鶯屬性特別,有文化藝術,也有人口密集的工業區,未來希望透過自己在理工、藝術、教育等學經歷的經驗及專業,藉由跨域整合,為地方貢獻,提出不一樣的建議。

參選三重蘆洲選區的吳訓孝說自己會抓穩選舉節奏及風格,全力以赴爭取選民認同;外傳該選區宮廟較多,外對於外傳被點名宮廟活動多見侯家軍坐主桌,反倒其他候選人只能在旁發宣傳單的說法,吳否認表示,不管是昨天的觀音生日或之前的土地公生日,他和其他候選人都是一起坐主桌,目前遇到的每一位宮廟主委也都會很熱情的邀請大家一起對地方盛事共襄盛舉,一起為地方做事。

蔡畹鎣表示,大家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在跑行程,民眾也都看得見,並沒有所謂侯家軍的資源或資訊比較多這件事,每個候選人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在跑行程,希望既然身為黨內的夥伴同仁,就不要亂放話、互相噴口水,還是努力把事情做好,相信最後能站出來的,一定是最能為地方做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