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全聯買下大潤發後,美國財經媒體《彭博》報導指出,家樂福正洽商把台灣事業的控股權,出售給在地少數股東統一企業,最快數週內會有結果。而根據統計,家樂福在台灣業務估值至少19億美元(約541.25億台幣)。對此,統一集團及台灣家樂福今(22)日都出面回應。

根據家樂福網站,家樂福與統一成立合資公司的2年後,1989年在台灣開設首家量販店,迄今已展店超過320家,統一擁有台灣家樂福約40%股權,家樂福總部占60%。《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目前家樂福正洽商把台灣的控股權出售,而統一已成為最有可能的買家,雙方目前正在洽談潛在交易細節,包含融資、反壟斷等,最快會在未來幾週內達成協議。

依《彭博》去年10月的報導,家樂福有意出售台灣業務,凱雷集團、CVC資本夥伴公司和遠東集團等企業都有興趣。根據知情人士當時的估算,台灣家樂福的潛在企業價值至少19億美元(約541.25億台幣)。

對此,統一集團發言系統表示「沒有聽說」,而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3月11日於法說會指出,該案進度「照著進度走」,面對法人追問股權出售案花落誰家,則以「時間到了就知道了」回應。而台灣家樂福則說,目前還沒收到集團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