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沒了!受到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地區今(22)日清晨已開始降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雨勢,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本週將有兩波雲雨帶通過,根據目前預測,接下來5天中部以北一片「紅通通」,會累積雨量不少。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21日晚間指出,這週雲雨帶將一波波通過,各地都有機會迎春雨,目前最新主流數值模式共同顯示,接下來5天中部以北的累積雨量不少,南部平地則稍微少一點,民眾需多加留意。

不過,「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說,雖然雨量預測明顯,但降雨的形式並非連續不斷一直下,而是以陣雨為主,晴雨交替快速,看當下對流的位置而定。以目前資料看來,週三、週四(23日~24日)以及週末(26日~27日),會有兩波雲雨帶通過,雨勢會集中在這兩個時段。

而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白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也有零星降雨;晚起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為有雨的天氣,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有短暫雨;東北季風增強,白天北台灣天氣仍偏涼,高溫僅20至23度,中部及花東高溫24至28度,南部30至32度,由於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的民眾要適時調整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