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0)日宣布,號召萬人回娘家的「同舟計畫」不僅在辦理期間內迅速超越目標,更達到近5倍的約5萬鄉親藉同舟專案加入國民黨大家庭,其中,原本無黨籍身分的新北市議員游輝宂即肯定黨公職在地方為鄉親認真打拚的態度申請加入國民黨,以及花蓮縣縣議員吳東昇、吳建志皆認同朱立倫主席找回理念相近同志的呼籲,也藉由同舟專案申請回復黨籍。

國民黨指出,在地方反映民意、服務民眾的現任議員,認同國民黨同舟精神,加入或回到黨的大家庭,極具鼓舞的實質意義。長期在新北中和區耕耘的現任議員游輝宂皆以無黨籍身分服務地方,因同舟精神的理念契合而加入。原本即具有國民黨黨籍的花蓮縣縣議員吳東昇與吳建志,一直以來仍與國民黨同樣「貼近民意」的理念深耕基層,這次藉由同舟計畫的契機,再次回歸,與國民黨的伙伴們一同為台灣鄉親打拚。

國民黨表示,國民黨表示,朱立倫主席上任之後,即以國父手書墨寶「同舟共濟」的理念,呼籲所有黨員一起回娘家,也號召志同道合的青年朋友一起加入,國民黨將秉持同舟精神,結合台灣社會各層面與各世代的力量,團結奮進,一起為守護家園台灣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