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市長壓力有多大?近來網路流傳1張9縣市長年輕嫩照,從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到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還有台中市、高雄市等9位首長的疑似學生時代照片,九宮格排開,讓網友驚呼「完全變臉大賽」,其中基隆市林右昌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引起最多討論,連財經網美Emmy(胡采蘋)都問:「現任宜蘭縣長是鍾楚紅鍾縣長嗎」!

Emmy在臉書分享這九宮格的首長嫩照,直說「基隆市長到底是誰我不認得這個人」!台大教授王業立也分享同一張照片,只簡短註解「唉!誰沒有過去?」都引起網友廣泛討論。

有網友大驚,指如果依顏質投票,基隆碾壓六都;更有人大讚「右昌真的好讚根本日本傑尼斯偶像~」、男團等級耶!也有網友感嘆「基隆工傷最嚴重」,看來職災很嚴重,「左昌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變回右昌」,還有人說「我覺得他的臉並沒有崩壞,而是膨脹了」。

在9張照片中,宜蘭縣長林姿妙被指變化最大,有人讚她像香港資深藝人鍾楚紅、也有人說她像女星蕭淑慎。網友Nash稱宜蘭縣長根本就入錯行了,她應該要出道的;James則說「宜蘭那個一看就是無罪啊」,隨即有網友回應「當年應該是無罪吧」,笑翻其他人。網友Jade認為,宜蘭差太多了,果然「相由心生」。

至於台中市長盧秀燕年輕時擔任主播時照片也被翻出,網友Ling表示,秀燕以前很可愛耶,「現在臉有塑膠感」。

新竹市長林智堅被認為變化不大,甚至是越來越帥,有人問「新竹是小虎隊成員嗎」?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被認為辨識度最高。網友直呼,可見參與政治都有職業傷害,「政治催人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