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新增5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其中4名確診者與嘉義婚宴群聚有關。有知情人士爆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急診護理師21日採檢陽性確診,22日將全院普篩。當晚也有網友在和平醫院急診室臉書發文稱:「完全沒病患的急診室,因為護士確診」。

知情人士向新頭殼記者透露:「和平醫院急診護士21日陽性確診,CT值僅11。將全院普篩。」另有一名網友在和平醫院急診室臉書發文表示:「好冷清,因為有護士確診,那就趕人與全面清消。要賺多一點錢,這是我剛踏進醫院工作,就知道我要付出的代價。」並Po出和平醫院外自費採檢等候區的照片。

這名網友之後又發文寫下:「完全沒病患的急診室,因為護士確診。篩檢是陰性,開始忙碌全面清消。再來看書後,睡覺啦!」並Po出急診室內拍攝的影片,影片中可見急診室內沒有任何病患躺在病床上。至截稿前院方尚未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指揮中心20日宣布,台北市新增1例3月13日參加嘉義喜宴,之後確診本土病例(案22039)。北市衛生局21日指出,匡列相關接觸者25人居家隔離,12人結果出爐為陰性,衛生局另公布該個案足跡,包括家樂福、屈臣氏、徐淮人家、士林夜市建發號傳統豆花等4處,並發送細胞簡訊80則提醒足跡重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