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民眾今天(22日)一早起床一定很有感,因為溫度明顯降低。根據中央氣象局數據,清晨7時,北部溫度約在攝氏16~17度間,中部約21~23度,南部、東部仍可達25度。氣象預報指出,中部以北、東半部與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出門要攜帶雨具,並多穿件外套。

凌晨近4時,氣象局針對新竹縣、桃園市與馬祖發布濃霧特報,其中金門、馬祖今天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北部地區則是在夜間與清晨,也會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

受到鋒面通過與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與東北部今天起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都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

要注意的是,今天晚間起至明天(23日),受到東北季風與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包括澎湖、金門、馬祖都將是有雨的天氣,南部與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雨,中部以北地區以及南部山區並將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今、明2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務必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