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第 20 任總統當選人尹錫悅(20)日宣佈將總統府遷到國防部後,「買兇殺人」等類似文章突然爆發性出現,韓國首爾員警廳今(21)日表示,正在對網上近日出現「籌錢雇凶殺尹錫悅」等文章確認相關人士是否存在威脅、違反資訊通信網法等嫌疑。另外,此事也引起青瓦台國民請願「要求對此進行懲罰」的聲浪。

據《朝鮮日報》報導,韓國一些社區網站近日出現雇兇殺候任總統尹錫悅的討論。據消息指出,相關文章在選舉結束後一篇篇不斷出現,隨著最近討論的深入,甚至出現了買凶殺人的費用等具體資訊。部分市民驚覺事態嚴重,已向情報、調查機關進行舉報。消息補充,這些充斥無端謾罵的社區網站在此前的總統大選中主要支持執政黨候選人。

日前,一個擁有 82 萬名會員,且僅女性能加入的大型社區網站「女性時代」,出現「真心想買凶殺人,拜託籌籌錢」、雇兇殺尹錫悅「如果籌集雇凶殺人的費用,我出 40 萬韓元」(約新台幣 1 萬元)等言論。據警方表示,這些內容只是單純的洩憤性質,之後類似聲音也已逐漸消失。

在這之後,另一個親執政黨的大型社區網站「 the qoo 」卻再次出現類似文章,「最近雇兇殺人的行情怎麼樣?」、「聽說菲律賓買凶殺人 30 萬韓元,那 30 萬人每人出1韓元的話, 30 萬人是否全部構成教唆殺人罪」等可怕討論。

相關文章被曝光後,出現了不少批評聲音。有線民表示「已向國家情報院舉報了相關網站的文章」。隨後,「 the qoo 」網站上出現了一些「澄清文章」,表示 「這是一場流行的惡作劇」,據這些網友表示 :「現在還沒有付諸實際行動,應該沒事吧」,似乎害怕真的受到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