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21)日聯合報民調六都市長施政表現,侯友宜居冠、柯文哲墊底,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議會休息空檔受訪時低調回應,每個機構做的民調都不同,但都會參考,虛心檢討、繼續努力。

聯合報系民調中心公布最新六都民調,施政滿意度方面,新北市長侯友宜90.9%居冠,其次依序為桃園市長鄭文燦83.2%、台南市長黃偉哲81.9%、高雄市長陳其邁78.3%、台中市長盧秀燕74.6%,台北市長柯文哲61.4%最低。六都施政不滿意度調查,柯文哲則以34.5%拿第一,其次是盧秀燕20.8%、陳其邁16%、鄭文燦14.1%、黃偉哲12.7%、侯友宜5.7%。

陳其邁稍早表示,首長不能只做討喜的事,以防疫來說,社區安全要放第一位,他認為高雄有港口、機場,防疫挑戰大,匡列、疫調均採高標準,結果顯示這是對的決策。在經濟發展方面,陳其邁說「執政無法取巧,高雄不可能一夕發大財」,產業轉型、交通建設是基本功,一段時間後就能看到成果,只要實實在在帶領轉型,市民光榮感、幸福感一定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