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持續延燒,至今已超過3週,各國紛紛對俄國祭出經濟制裁,也譴責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先前外交部在15日呼籲中國應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好萊塢明星、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也在18日呼籲普丁停止戰爭。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特轉發影片,感謝阿諾說出真相,「讓我們團結一致的結束戰爭」。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主席哈里托諾夫(Arthur Kharytonov)今(19)日在推特轉發我國外交部貼文,感謝台灣外交部對烏克蘭的支持。

先前外交部在15日呼籲中國,做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應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並配合國際社會的積極措施,以制止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暴行。

阿諾史瓦辛格18日上傳9分鐘左右的影片,向俄羅斯軍民深情喊話,回憶自己從小以俄國舉重選手為偶像,舉父親曾效忠納粹。他呼籲普丁停止戰爭,並向反戰的俄羅斯人民致敬。

吳釗燮透過外交部推特感謝阿諾說出真相,「讓我們團結一致的結束戰爭」。而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主席哈里托諾夫也在推特轉發台灣外交部貼文,並說,「台灣外交部總是能直言不諱地說出真相,也感謝台灣外交部對烏克蘭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