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今(18)日開幕,市長陳其邁率市府團隊出席,並於開議前拜會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及各黨團,感謝議員不分黨派對於市政的推動與關心,並聽取各項建言;隨後由曾麗燕敲槌,宣布展開會期。開議首日,日本核食進口問題就引成為焦點,議會下午要求市府進行專案報告。

內有食安專案報告,外有民間鬥士團體陳情反對核食情況,陳其邁受訪時表示,透過向議會說明和報告,展現對民意的負責與重視。另針對食安議題,他回應,照顧市民健康,食品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有關日本5縣部分食品進口,市府會以照顧市民健康為最大考量,在追蹤溯源或生產及市場管理,來加強整個監督跟管理機制。

他說,市府也會再提升檢驗量能,保障市民健康。未來在追蹤溯源或市場部分會加強監督跟管理機制,會跟成大、屏科大等機構策略聯盟,一年最大檢驗量1萬件,從提升檢驗量能來保障國民健康,希望整個食品管理再加強力道。

曾麗燕致詞時表示,議會為展現民意的地方,市政推動的第一要務為傾聽民意,並提及興達電廠停電事故、食安議題、產業轉型、招商引資、環境汙染改善以及輕軌捷運建設等,請市長及市府團隊重視建言,以符合民意需求,致力高雄的進步與繁榮。

高市府團隊開議前先拜會曾麗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中)拜會議會民進黨團。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