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最近公布一段被攔截的通話內容,一位俄羅斯士兵在電話中和媽媽說,許多俄羅斯士兵在找烏克蘭使用的子彈來射傷自己,或和同袍互相射擊,這樣就可以因為受傷而被送回家,他還說,有些人已經成功了。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段由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公布的音檔中,揭露了俄羅斯士兵在前線喪失戰鬥意志,很多人在找烏克蘭使用的7.62公釐口徑子彈,互相攻擊之後,就可以因傷被送回俄羅斯南部的醫院,根據公布的對話,目前已經有120人受傷送到醫院,有350人喪生。

另外,這名22歲的俄羅斯士兵還告訴他媽媽,他們(俄羅斯)沒有武器可以用了,因為烏克蘭士兵把一切都炸毁了,「如果他們(烏克蘭軍隊)現在攻過來,我們就死定了」。美國國防部統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23天來,有將近7千名俄羅斯士兵喪生,1萬4千名到2萬1千名士兵受傷。

電話另一頭的媽媽擔心的說,希望他盡快平安回家,甚至說要去相關單位請求,把兒子送回家。但這位士兵告訴他的媽媽,軍隊指揮官不會同意的,因為如果拒絕服役,可能要吃8年的牢飯。他還提到,真的有一支受過精良訓練的部隊會追殺叛逃的士兵,這段話也間接證實日前有位被俘俄羅斯士兵說,普丁派出「敢死隊」,「任何想逃離軍隊的人都不會成功」

美國五角大廈估計,俄羅斯已經有2萬8千名士兵死亡或受傷,大約是北約20年來在阿富汗戰爭中犧牲人數的兩倍。而英國智庫也認為俄羅斯目前前線戰事停滯不前,並且在未來的24小時中也將繼續承受巨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