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一組 6 人小隊日前在切爾尼戈夫(Chernihiv)森林中被俘,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目前已有近 1,000 名俄羅斯士兵俘虜。這 6 名士兵近日出現在一則影片當中,除了向烏克蘭人民道歉外,更痛罵普丁是人渣,並表示事前不知道是來烏克蘭打仗的,自己一點都不想打仗。

這組俄羅斯 6 人小隊是由布魯丁少校所帶領的偵查隊,14 日在切爾尼戈夫森林中被發現後投降。影片中,一名士兵說道:「我真的很愛我的妻子,希望她可以原諒我來這裡。」被問到如何看待普丁和他的政府時,他痛罵普丁是人渣,另一名自稱安東尼的士兵也對妻子喊話:「不用擔心,我很好,普丁是個渾蛋。」

一名叫德米特里(Dmitry Kamyanikov)的俄兵向烏克蘭人道歉,「站在他們面前的我有罪,我不想在這裡打仗,我發誓我從沒殺過任何人,原諒我來到這裡」,並對他的戰友喊話:「從你們的軍隊崗位上辭職,離開這裡。」據了解,這些士兵事前並不知道是要來烏克蘭打仗。

俄羅斯士兵被俘,向烏克蘭人民道歉並痛罵普丁是人渣。   圖:擷取自YouTube

被俘虜的俄羅斯士兵堅稱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被派來侵略,也有人哭著打電話回家。   圖:翻攝烏克蘭國家安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