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鋒面快速掠過台灣,中部以北地區都有出現降雨,且北台灣高溫較昨日下降8-10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午起各地天氣逐漸好轉,預估週末各地皆為晴時多雲,不過22日將有新一波鋒面影響,屆時全台都有出現雷雨的機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鋒面快速通過,上午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轉涼。他也提醒,今日的最低溫不在清晨,而將出現在夜裡。各地氣溫:北部16至23度,中部17至29度,南部18至30度,東部17至28度。

而下午起各地天氣將會逐漸好轉,吳德榮表示,19日至21日各地會逐漸回暖,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22日、23日新一波鋒面逐漸接近並通過,屆時各地會由局部陣雨轉為雷雨,且北台灣轉涼,其他地區氣溫也略降;24日各地天氣好轉,氣溫回升。

吳德榮指出,目前預報顯示,25日至27日可能又有一波鋒面,不過各國模式並不相同,且調整的幅度都很大,顯示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還需持續觀察更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