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逾3週,烏克蘭境內遍地烽火,前加州州長、好萊塢動作巨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向俄羅斯人民喊話,「你們被蒙蔽了,是克里姆林宮的當權者發動了這場戰爭」,他要求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結束這場戰爭,並讚揚冒著被捕危險抗議這場戰爭的俄羅斯人民,「你們是我的新英雄」。

阿諾史瓦辛格17日在推特上傳一段附有英文、俄文字幕的9分鐘影片,他說,他透過各種管道,傳達訊息傳達給親愛的俄羅斯朋友和在烏克蘭作戰的俄羅斯士兵,「我今天要告訴你們,世界上有些事正在發生,而你們卻被隱瞞,你們應該要知道這些可怕的事」。

「烏克蘭沒有發動這場戰爭,發動戰爭的也不是民族主義者或納粹,是克里姆林宮的當權者發動了這場戰爭」,他說,這不是俄羅斯人民的戰爭,這是一場人道危機,因為俄羅斯的殘暴,如今被國際社會孤立。

「你們也沒有被告知,這場戰爭將給俄羅斯自身帶來的真實後果」,他表示,「我很遺憾的告訴你們,已經有數以千計的俄羅斯士兵陣亡,有些士兵被告知,他們只是要參加演習,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去打仗,有些則被告知,他們是去保衛烏克蘭,這些都不是真的。」

「這是一場非法的戰爭,一場被全世界譴責、毫無意義的戰爭」,阿諾史瓦辛格直言,每一枚炸彈、炮彈都不是落在敵人身上,而是落在學校、醫院或住家,「俄羅斯人並不了解正在發生的事,你們被告知的都是宣傳和假訊息。」

他向普丁喊話,「你發動了這場戰爭,你在指揮這場戰爭,你可以停止這場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