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烏克蘭的戰爭已過了3週,俄羅斯總統普丁態度仍未放軟,與烏克蘭以及世界各國的談判中止了下來。而在開戰前談判時,普丁與法國總統馬克宏的超長距離談判,令全球記憶猶新。各界質疑普丁為何需要與旁人保持距離。外媒報導,普丁相當害怕自己會被暗殺,甚至需要有人幫他測試食物。

資深媒體人、《野獸日報》(Daily Beast)特約編輯克雷格·科佩塔斯(Craig Copetas)表示,他被告知普丁在吃飯前,都會有人先測試食物,同時,普丁身旁的人更換得相當快速,在上個月,普丁就更換了1000名身邊的工作人員。

報導提到,普丁對暗殺一點都不陌生,俄羅斯前特務李維寧科(Alexander Litvinenko)2006年在倫敦遭毒死案,事發就曾指向由普丁的代理人一手策畫;而在2018年,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在英國身中神經毒劑,同樣被指向為俄羅斯政府高層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