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縣政府多名官員涉貪污弊案,今天(17日)上午再傳喚涉圖利罪、財產來源不明等案的宜蘭縣長林姿妙及其兒女等6人,針對案情新舊事證持續釐清,並於晚間由檢察官一一複訊,經12小時應訊全部被請回,全案檢方持續調查。林姿妙回應媒體,她簡單做人、認真做事。自己債務說明清楚,司法調查要還她清白。

宜檢在2月22日二度指揮廉政署調查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圖利、財產來源不明等案後,16日再針對案情持續釐清,先傳喚林姿妙兒子林佑澤,今天上午又傳喚林姿妙與她大女兒林羿伶、兒子林佑澤及前立委楊吉雄與他的弟弟楊耀火,並在傍晚也傳喚被外界稱為「林姿妙大掌櫃」的宜蘭縣政府縣長室張姓女員工。

林姿妙上午9點20分左右到宜檢報到應訊前再度喊冤:「希望趕快檢查清楚,還我們清白」。林姿妙現身不久後,林姿妙大女兒林羿伶也在律師陪同下到宜檢,但她未發一語。檢察官晚間再對林姿妙與兒女及前立委楊吉雄與楊的弟弟楊耀火縣長室張姓女員工等6名被告一一複訊。

經12小時訊問後,林姿妙晚間9點多步出地檢署。面對媒體訊問,她提到,今天到地檢署主要是針對相關帳戶說明,希望司法趕快調查清楚,還她們清白;至於是否認為遭到政治迫害,林姿妙感嘆,她簡單做人、認真做事。林羿伶則說,檢方已傳喚她們很多次了,希望司法趕快還公道。

宜檢偵辦宜蘭縣政府民國108年羅東某土地免徵增值稅貪污等弊案、若干疑似財產來源不明等案,於1月13日首波指揮廉政署前往縣府等相關30餘處所搜索,約談30多人到案說明,其中林姿妙、林羿伶等10多人被列為被告。今年2月,檢廉再度發動搜索,林姿妙及林羿伶因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一度被檢方聲請羈押;林佑澤在同案中也涉犯刑法湮滅刑事證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