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美福倉儲10日發生大火延燒到今(17)日第8天,在消防局昨日出動大型機具順利拆除高樓層外牆面板,順利排煙、降溫後,火勢已在今日下午完全撲滅,市議員褚春來指出,火災現場除了外牆廢棄鋼材堆滿地,原庫存的上萬噸的廢棄肉品也待清理,目前已要求環保局協助找尋相關焚化爐儘速處理或協調廚餘及堆肥廠協助處理,避免造成更大的空汚問題。

褚春來今日前往美福倉儲了解後續火場清理情形,在消防局連2日陸續拆除6、7樓外牆面板,將火場內部的濃煙及高溫排出後,消防人員持續編組入室殘火處理,在安全狀況下,加速殘火處理作業,包括外牆廢棄鋼材及垃圾統一集中堆放待運,另外,整個倉庫所有庫存食品,有牛肉、蝦子、起司、及醃製食品等,共超過一萬噸也全數報廢,現場惡臭難耐。

褚春來提到,目前全國所有焚化爐都接近滿爐中,要在接受此批廢棄食品有些困難,他已要求環保局協助找尋相關焚化爐儘速處理或協調廚餘及堆肥廠協助處理此廢棄食品,避免造成更大的空汚問題。

市府環保局表示,已協調大型清運業者協助美福倉儲盡快清理廢棄物,相關費用則由美福倉儲負擔。

市議員褚春來前往美福倉儲關心救災進度。   圖:翻攝褚春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