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產品創新總監Chengyi Long昨(16)日在官網公告中表示,準備對未經授權的共享帳戶採取措施,將對這些用戶多收費用。同時宣佈在智利、哥斯大黎加和秘魯等3個地區進行兩項測試。

第一是「添加額外會員」,Netflix標準和高級的會員最多可以為不與他們同住的兩人添加子帳戶,每人都有自己的個人資料、個性化推薦、登錄名和密碼,價格則是每一個人多收約2至3美元(約60至85台幣)。

第二是「將個人資料轉移到新帳戶」,Netflix導入個人資料轉移功能,基本、標準和高級的會員都可以將個人資料轉移到新帳戶或額外會員子帳戶,保留查看歷史記錄、我的列表和個人化推薦。

Netflix雖在官網明訂禁止非家庭成員共用帳號,但一直沒有相關政策管制,近期動作頻繁也代表他們開始正視這項問題。此次測試雖然其他地區沒有受影響,但Netflix並未對外說明是否會擴及全球。

Netflix宣佈在智利、哥斯大黎加和秘魯等3個地區進行兩項測試。   圖:翻攝自Netflix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