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公司旗下的體育頻道ESPN,昨(16)日跟上Disney+,也為Apple用戶增加同播共享SharePlay功能,讓觀眾可以與多達31人在線上一起觀看體育直播節目,每個人都可以選擇他們想要的語言、音頻和字幕。

與其他應用程式中的SharePlay一樣,該功能至少需要iOS15.1或iPad OS15.1,至於喜歡大螢幕的用戶,必須等到3月底的Apple TV更新,才能與iPhone或iPad一起使用。ESPN官網也強調,每位參與者都必須擁有ESPN+訂閱,才能啟用SharePlay。

SharePlay是在去年Apple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推出的功能。除了在Apple TV+、Apple Music和Apple Fitness等應用程序中有SharePlay外,Apple還為這種體驗安排了多個合作夥伴,包括TikTok、Twitch、NBA、Paramount+、Showtime等。Disney也是Apple的合作夥伴之一,但直到去年12月,Disney+用戶才獲得SharePlay功能。

 

 

ESPN官網也強調,每位參與者都必須擁有ESPN+訂閱,才能啟用SharePlay。   圖:翻攝自ESPN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