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6日聯席審查「福島食品解禁行政命令案」,卻遭國民黨立委杯葛,圍堵衛福部長陳時中並霸占主席台,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指責陳時中,去年疫情死了 800 多人,今年又開放福島食品,陳時中怒回「麥牽拖」。針對此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7)日受訪時表示:「希望就事論事理性討論,就像我透過強力質詢,所以讓國民黨全黨團結一致。」

立法院昨日原定審查福食進口相關法案,國民黨團卻突然霸占主席台,鄭麗文怒嗆陳時中:「政府應挺起腰桿,不能因為日本就軟下來。去年疫情都死了 800 多人,今年還開放福食。」此話引發陳時中不滿,怒回「麥牽拖!這是不實的指控」,事後鄭麗文臉書也遭網友灌爆。

針對鄭麗文發言遭網友灌爆,同黨立委蔣萬安受訪時表示:「我們到立法院好好表達意見,希望就事論事理性討論。就像我透過強力質詢,所以讓國民黨全黨團結一致,讓國民黨反映心聲,監督政府」。

他說,國民黨最關心的就是能穩定供電,但行政院卻一直對民眾最卑微的要求,都拿不出實際解決方案,能源問題不分黨派。

 

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等聯席會原訂16日審查日本福食進口,但遭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並一度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爆發口角衝突。   圖:張良一/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遭藍系立委鄭麗文等包圍,一度無法上台就福食開放審查機制進行報告,更被鄭麗文氣到臉色脹紅。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