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會聯席會今日上午審查福食相關法案,衛福部長陳時中卻遭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嗆「去年疫情都死了800多人,今年還開放福食」,讓陳時中罕見動氣怒回「麥牽拖!」知名ICU醫師陳志金則在臉書直批鄭麗文,「應該去追究隱匿疫情的來源國吧?」

鄭麗文包圍陳時中時激動怒嗆,更以「我們不能忘記這800多條人命!」狀況類比開放福食,讓陳時中也罕見動怒。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上寫下,「這立委對部長咆哮:『台灣疫情死八百多人你不用負責嗎?』」,同時列出各國的死亡人數,直呼:「全年無休,把台灣防疫做得這麼好,還要被這些人羞辱?真的替部長感到委屈、不值!」質問:「如果真要對疫情死去的人負責的話應該去追究隱匿疫情的來源國吧?妳怎麼就不敢呢?」

陳時中下午也在記者會中回應,他表示,早上情況有一點混亂,立院是很尊嚴的地方,大家應該互相尊重,自己之所以會生氣,是覺得把800人死亡與核食扯在一起「有點扯太遠」,因為在疫情期間,無論是指揮中心、地方防疫單位或醫護機構,都是沒日沒夜在拼,對於在疫情中喪命的人,也感到很惋惜,但跟其他國家相比,「我們都盡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