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雲林協調小組今(16)日針對雲林縣長候選人進行徵詢,被點名可能出戰的立委蘇治芬表示,今天只是跟選對會分析雲林縣的選情,有建議黨中央要徵召一位讓雲林有希望的人選,「但絕對不是我」;而劉建國則在臉書表示,「成功不一定是我,但成功必定有我出力」。

民進黨雲林協調小組今天開會,會後被問及個人是否還有意願再戰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有建議黨中央要徵召一位讓雲林覺得有希望的人選,「但絕對不是我」。被追問本身沒有再打算要再參選?蘇治芬表示,「不是我」。

另由於另名被點名的熱門人選、立委劉建國未到場,雲林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對此表示,應該有跟中央黨部的同仁請假;對於劉建國有沒有意願,高志鵬說,有看到劉建國在臉書上表態,但這在法律上說這叫傳聞證據,不是在現場取得的證詞,也要看當事人。

劉建國今日則在臉書表示,縣長的人選,是要為人民、為土地、為家鄉恪盡本份,堅持清廉,視民如親,為雲林,民進黨中央一定會儘速推出一位最強的人選,他也絕對是百分百認同並且一定強力輔選,相信當大家目標ㄧ致,更能團結一心,整合也就不是問題。選對會徵詢小組週三下午的徵詢會議,因為他上午在立院質詢,中午要趕回雲林主持早已排定的多處會勘,已跟選對會回報該行程早已排定無法臨時變更,請黨中央體諒,也誠摰說明他的立場與至始至終的態度,「成功不一定是我,但成功必定有我出力」,縣長人選一切交由黨中央徵召推派,一旦人選確定,他定當全力支持、全力以赴,找回雲林人的幸福與進步。

民進黨選對會雲林縣徵詢小組召集人高志鵬。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