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已由行政院核定通過,而捷運汐東線綜合規劃也獲交通部審查通過,未來通過行政院核定後,將能有效解決基隆和汐止地區民眾通勤的需求。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16日)於臉書發文,向北北基三位市長表達感謝。以宏觀解決交通需求、環保淨零減碳出發,但也似乎是為競逐台北市長寶座打出政績牌。

林佳龍表示,「很高興」基隆捷運和捷運汐東線綜合規劃分別獲得行政院和交通部審查通過。未來捷運南港站將成為結合高鐵、台鐵、北捷板南線、基隆捷運的四鐵共構站的轉乘樞紐,有助於以南港為核心的東區門戶計畫發展。

林佳龍提到,台北、新北、基隆三市的民眾在上下班、就醫、就學的通勤往返非常密切,而台鐵樹林到七堵的服務班次已經飽和,基隆到大台北的交通需要有便捷的交通服務,但需要同時滿足基隆、新北和台北三市的需求,卻成為一個難解的結。

林佳龍指出,自己擔任交通部長時努力促成「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方努力下,達成「基隆輕軌升級基隆捷運」、「基隆捷運台北端地下化延伸至南港站」、「捷運民生汐止線汐東段與基隆捷運計畫整合」、「基隆捷運基隆端於八堵優先規劃」等多項共識。特別向三位市長、交通部團隊以及行政院表示感謝,希望未來捷運完成建設後能讓通勤族有更多選擇,且希望藉此鼓勵大眾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為淨零減碳的目標努力。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基隆捷運已由行政院核定通過,而捷運汐東線綜合規劃也獲交通部審查通過,未來通過行政院核定後,將能有效解決基隆和汐止地區民眾通勤的需求(示意圖)。   圖:台北捷運/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