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汐東線綜合規畫報告昨日通過交通部審查,新北市侯友宜今(16)日受訪表示,汐東捷運等了20年,希望行政院能比照基捷方式快速核定,只要核定就會開始啟動,讓汐止、基隆民眾能有便捷的軌道建設。

侯友宜表示,汐東線在大家的努力下,通過交通部審查,目前待送行政院做最後裁定,希望行政院在審汐東線時,比照基隆捷運,快速給予支持,新北市一定會把汐東捷運跟基隆捷運,整個路線做完整規劃,讓汐止包括基隆的市民朋友能夠有一個交通便捷的軌道建設。

有關交通部附帶3條件要求新北市府後續與台北市、基隆市協商銜接台北端汐止民生線及基捷相關規劃,侯友宜說,會跟交通部、基隆、台北大家一起來合作,因為只有共好的合作,才能夠快速把基隆捷運及汐東線很清楚地勾勒出來原有要落實做的方向。

侯友宜指出,其實之前都已經協調過,也討論出一致的大方向,大家按照原有的承諾,過程裡若有一些要細微調整的,只要大家努力溝通,相信不會有多大的問題,只要做好溝通,應該都可以快速的做好核定。

侯友宜表示,汐東捷運很早就送到交通部,只要先核定的,市府就會先快速啟動,不會影響基隆捷運的興建,汐東捷運等了20年,只要核定,我們就會開始先行,會把機廠也保留下來讓大家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