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遭到俄羅斯侵犯,歐美盟國持續向烏克蘭提供援助及表達支持。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再對俄羅斯總統普丁嗆聲,強調烏克蘭將以一個獨立國家之姿存在,而且會活得比普丁還久。布林肯也宣布將提供1.86億美元(約新台幣53.7億元)協助烏克蘭人道救援。

根據《CNN》報導,布林肯15日受訪時向普丁嗆聲:「首先,烏克蘭會以一個獨立國家的身分存在,且會活得遠比普廷還久。無論如何,烏克蘭會繼續存在,普丁則否。」並提到,美國正試圖避免更多可能的傷亡和破壞,他說:「真正的問題是,俄國的侵犯會造成何種規模的死傷和破壞。我們正竭盡所能的降低、阻止這樣的事情,並終結俄國選擇發動的戰爭」。

布林肯表示:「我們每天都向烏克蘭提供支持,並向俄國施壓來達成這個目標。」此外,布林肯也宣布美國提供1.86億美元作為額外的人道援助,支持因戰爭流離失所的平民,以及至今超過300萬人的難民問題。《華盛頓郵報》報導引述熟悉事務的美國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將會公布新一輪軍援烏克蘭的措施,武器內容包括援助反坦克飛彈,最快將會在16日宣布。

美國官員指出,新一輪的軍援項目將能彌補歐美不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以及不將波蘭等盟國的米格-29戰機轉贈給烏克蘭的劣勢。這批軍援包括加碼更多美方先前已提供給烏克蘭的防禦性武器,包括標槍飛彈和刺針飛彈。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軍援內容約值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6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