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網紅館長陳之漢,曾任海軍陸戰隊志願役中士副排長,在今(15)日於個人YouTuber頻道上傳實況精華,大談對國軍的建議與自己過去的當兵經歷。「當年為什麼要簽(志願役)下去?因為家境不好」,館長回憶義務役時期,一個月僅有5千元薪餉,而當海軍陸戰隊的學生一個月則能拿到1萬元,因此他選擇簽下志願役,度過約3年6個月的軍旅生涯才退伍,「直到升上士官有3萬多元薪水,才有錢去買鋁箔包飲料喝」,館長說當時放假也不敢花錢,只敢去睡網咖,非常刻苦。

館長認為,國軍訓練的項目應該要對實戰有一定的幫助,並且如果要提升國防戰力、「全民皆兵」,「半年到8個月的時間進去好好訓練,但是軍方提供優良的睡覺環境,第二優良伙食,第三是2萬元薪水與正常休假」,並且希望盡量保持現地服兵役,原因是不希望當兵時休假還需花上一筆交通費與舟車勞頓的時間。

館長表示,要延長義務兵役的前提是提高薪餉、生活水準、訓練水準,館長也贊成女性應該瞭解戰爭,但是可以不用非得要當戰鬥兵役,以「後勤兵役」為主,「女性是不是最起碼受2到4個月的基礎教育,瞭解什麼是槍、也要開過槍」,也建議女性可以加入國軍,擔任伙房兵、醫護兵。

【更多的館長追蹤館長IG吧!影片看這裡!】

 

館長認為,國軍訓練的項目應該要對實戰有一定的幫助。   圖:翻攝自館長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