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百萬訂閱Youtuber、現轉戰Twitch的實況主網紅「放火」,昨(14)日更新頻道,內容為與YouTuber「人生肥宅x尊」、「錫蘭Ceylan」一起打遊戲的實況精華,影片中放火與尊分析台灣實況圈、YouTuber圈的現況,因為兩人都有豐富經驗,分析起頻道如何經營時格外專業,放火也開玩笑說:「那拍一個YouTuber分析師,然後我們去分析各種頻道得罪全部人」。

放火認為遊戲精華類影片需要「日更」:「遊戲類影片在台灣你要打的是片量、產生的流量,因為你本來就不會出圈,倒不如就待在圈內把流量炒到最高」,放火認為現在台灣實況圈之所以沒有走向大眾化,是因為實況主們少了會「出圈」的題材;關於YouTuber生態,放火則認為創作者們容易被點閱率綁架,因為擔心點閱率而出片量越來越低,尊提出避免這種情形發生的方式為開設兩個頻道,一個頻道放點閱率會較高的「大題材」,另一個則是放低成本、產量高的「小題材」,再去規劃一個健康的上片週期。

放火和尊表示當YouTuber開始在意評價後,就容易改變了原先自然的拍片風格,反而讓內容變得「沒梗」逐漸失去人氣,放火還談到實況影片的標題通常都過長:「是在打文章哦」。兩人專業有條理的分析,加上都曾是百萬訂閱YouTuber的身份,讓網友在留言區大讚:「放火講這題材特別有說服力」、「這分析真的有料,我也覺得標題很重要」、「規律拍片真的很難,往往會被流量綁架」。

【更多的放火追蹤放火IG吧!影片看這裡!】

影片中放火分析台灣實況圈、YouTuber圈的現況。   圖:翻攝自放火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