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聞主播陳乃瑜昨日透過臉書,宣布投入民進黨新北市大新店區議員初選,今(15)日上午在張銘祐及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山田摩衣陪同下,前往惠國市場掃街,陳乃瑜表示,將延續張銘祐對選區的承諾,合力打造「新板土連線2.0」。

出身新聞領域的陳乃瑜,有10多年媒體從業經歷,還沒坐上主播台之前,主跑政治線,征戰過多個新聞現場,包括台灣的三一八運動、香港雨傘革命,甚至曾遠赴印度喜馬拉雅山採訪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

陳乃瑜表示,作為一個媒體人,她一直堅持著理想與信念,將每個事件真實地呈現給視聽人,她也在這些事件裡,看見了民主自由與台灣作為獨立國家的重要性;過去的工作是轉述事實,帶領視聽人關心公共議題,但都是作為事件的記錄者,之會選擇改變角色投入選戰,她表示,是因爲有了孩子。

陳乃瑜說,看著2個孩子漸漸長大,她開始思考自己能為下一代的未來再多做一點什麼?回想過去新聞現場的畫面,台灣和香港的青年,為捍衛自己的未來走上街頭,獨裁的政府卻是以暴力來回應,令人憤怒、不忍。

陳乃瑜強調,保護孩子是每一位母親的天性,為了下一代的未來,我們必須堅守台灣價值,並提升公共事務品質,因此她選擇轉換角色退下主播台,採取實際行動參與推動公共事務,以更有力量的方式來實現這些目標。

新店是陳乃瑜媽媽的娘家,她感性提到,新店乘載著外婆和她的點點滴滴,從她出生到出嫁後,都仍將新店視為自己的家,所以她決定回來新店,投入民主進步黨新北市第九選區的市議員初選。

先前宣布退選的張銘祐與陳乃瑜是媒體工作的舊識,陳乃瑜表示,兩人過去對於市政和公共議題就有許多共識,接下來她將接續張銘祐對新店區的承諾,讓孩童、小家庭的問題能被重視,包括托育嬰的改革、兒童人權,創造更好的大文山,讓孩子們可以安心的在這裡長大、造夢。

今日的掃街活動是陳乃瑜的參選初體驗,張銘祐、卓冠廷和山田摩衣扮演起麥克風手,向市民大力推薦陳乃瑜,不少人以為是「陳乃瑜主播」來採訪在地活動,得知陳乃瑜要參選市議員,大家都給予熱情鼓勵,非常期待主播入陣能為地方帶來新氣象。

張銘祐(左起)陪同陳乃瑜、山田摩衣、卓冠廷前往惠國市場掃街,   圖:陳乃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乃瑜由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山田摩衣陪同前往惠國市場展開掃街初體驗。   圖:陳乃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