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持續緊張,兩國原先在 14 日進行第 4 輪談判,不過中途因溝通問題,採「技術性暫停」,今 ( 15 ) 日會再次展開談判。俄烏協商之際,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奧列克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透露,俄羅斯當局計畫了特別行動,讓白俄羅斯的士兵喬裝成俄軍,參與對烏克蘭的戰爭。

據《烏克蘭新聞通訊社》報導,奧列克西·丹尼洛夫在電視中受訪表示,俄羅斯正在計畫一項特別行動,要求白俄羅斯士兵穿上俄軍制服,在俄烏戰爭給予協助。他指出雖然有些白俄士兵拒絕參戰,但俄羅斯當局會繼續說服白俄羅斯的士兵。對此,丹尼洛夫警告俄羅斯,烏克蘭已隨時做好準備,一旦發現白俄羅斯士兵,將會採取和俄羅斯一樣的制裁。

報導指出,根據丹尼洛夫的發言,烏克蘭境內的車臣人正在執行曾經由蘇聯內務人民委員部安全特工執行的任務,向撤離的人們開槍示威。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近日才高調宣布,自己正在基輔不遠之處,要伺機入侵烏克蘭,不過烏克蘭總統府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反擊,警告若襲擊烏克蘭,也會摧毀卡德羅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