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響應外交部募集民間愛心物資援助烏克蘭難民活動,今(15)日攜手長期投入公益的上好生醫捐贈一萬份醫療口罩,另外黨部也準備一批雨衣與民眾捐贈的物資送至烏克蘭,並宣布黨部將作為民眾捐贈物資的「援助烏克蘭物資轉運站」,協助民眾寄送物資,呼籲社會大眾共同援助烏克蘭難民度過難關,也祈願戰爭衝突早日平息、世界享有永續和平。

俄羅斯自2月發動軍事行動攻擊烏克蘭至今,造成烏克蘭數百萬人民流離失所,各界紛紛發起援助烏克蘭的行動。前立委陳柏惟認為,這次烏克蘭的戰爭,全世界都在看,除了人道正義之外,烏克蘭為自由奮鬥的價值,贏得了大家的尊敬,兩個國家各自代表著不同價值,烏克蘭是「普世價值」、俄羅斯則是「普式價值」,台灣應該要選擇跟民主陣營站在一起。

陳柏惟表示,中部地區也有很多民眾、企業都很想出一份力,很多民眾還不清楚外交部發起捐贈物資的活動,所以與團隊的主任聖儫跟阿均舉辦這次活動,幫忙號召募集物資援助烏克蘭,此次也要感謝上好生醫企業的捐贈,也期盼物資能早日抵達烏克蘭援助難民。

北屯區主任曾斐筠說,身邊許多長輩在看到烏克蘭被侵略的新聞後都非常心疼不捨,尤其戰爭已經進入第三週,發生越來越多令人難過的悲劇,地方上的民眾都希望能夠盡一份心力來幫助烏克蘭,團隊也想方法希望協助受戰火影響的烏克蘭百姓,此次除了募集到醫療相關的物資,同時也呼籲民眾若不清楚寄送流程,3月18日前都可以將物資交至黨部協助寄送,一起傳愛到烏克蘭。

太平區主任魏聖儫也說,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看見這次戰爭中數十萬孩子被迫與父母分離、尤其看到獨自逃難的孩童,那一張張孤單無助的臉龐,內心真的非常不捨,不斷思考要怎麼幫助烏克蘭的難民,因此向企業募集醫療相關物資,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與社會大眾捐贈各類需求物資,一起為烏克蘭人道救援盡一份力量,也希望烏克蘭能夠早日遠離戰爭之苦。

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響應外交部募集民間愛心物資援助烏克蘭難民活動。   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