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是台中市長盧秀燕4年前打敗林佳龍最重要的一句口號,但台中的空污改善有限,今(13)日一早台中就籠罩在空污風暴圈之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表示,藍營人士一直把台中火力發電廠當政治提款機,但今天中火運轉率僅43%,「改善空污,真的不是喊喊口號就行了!」最後還hashtag「說個笑話,市長換人空氣換新」。

蔡其昌表示,上週,一群藍營人士喊著台中空污是因為台中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嗯,今天中火10部機組有3部歲修,其他7部只運轉60%的發電量,#全廠運轉率僅為43%。

結果,台中今天一早就籠罩在空污風暴圈之中,突然少了火力電廠可以消費,當這群人的當政治提款機後,不知道盧市長與這群藍營人士要再把責任推給誰?

蔡其昌說,其實很樂見盧市長上週參訪工業區汰換重油鍋爐改用天然氣的成果,延續上任林佳龍市長的政策,鼓勵企業設置天然氣鍋爐。

蔡其昌問盧秀燕,我們推動最重要的台中火力發電廠「以氣換煤」的政策,在市府您的杯葛下已延宕了一年多。如果連這麼重要的空污改善政策,您都能因為政治考量而不願意支持,繼續消費中火,讓中火繼續當您的政治提款機,我們怎麼會相信您為市民改善空污的決心?改善空污,真的不是喊喊口號就行了!

 

台中今天籠罩在空污風暴圈之中。   取自蔡其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