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民進黨擬參選人、綠委鍾佳濱今天(15日)受訪時指出,政黨初選未納入政治獻金規範,無法接受民眾小額捐款,他相當吃虧,並酸兩位對手看板數量,超過高雄市全部市議員的看板總和,「如此財大氣粗、花錢如流水 ,以後總是要還的」。

綠營屏東縣長初選,綠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皆已完成登記,鍾佳濱今接受《Hit FM嗆新聞》黃揚明訪問時表示,過去他參與大選,常收到民眾主動捐贈小額捐款,但因政黨初選既無法接受民眾小額捐款,卻多採電話民調,需要大量資源投放宣傳,讓他在經費上相當吃虧。

鍾佳濱指出,雖然他這次看板投放已是歷次參選以來最多,但其他兩位參選人幾乎是倍數、五倍以上壓倒性數量,甚至還聽說某候選人已辦理3000多場座談會,「試問須有多少工作人員、要花多少錢?」他為對手憂心,如此財大氣粗、花錢如流水 ,「以後總是要還的」。

至於初選後團結問題,鍾佳濱認為,重點是候選人要有團結、整合民進黨支持者的能力,此次莊瑞雄因反對「指定接班」而戰,與周春米勢必無法整合,而地方上對他的風評,從擔任國大代表、副縣長乃至立法委員,都是就事論事,沒有恩怨,且他與前縣長曹啟鴻一樣,沒有鮮明的派系色彩,最有利於初選後的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