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羅斯經過 4 次談判,仍未達成共識、簽署停火協議。不過外媒指出,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阿雷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
近日受訪表示,兩國和平協議最快可能於 1 週至 2 週內完成,最晚則是在 5 月初簽署。他指出,就算已簽署協議,但烏克蘭地方戰爭還會持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阿雷斯托維奇 14 日在俄羅斯記者的 YouTube 頻道受訪表示,最快一、兩週內會達成意見一致,完成與撤軍有關的和平協議,最晚不會遲於 5 月初簽署。阿雷斯托維奇指出,若未能在 5 月前達成共識,屆時將面臨持續的對峙狀態。

不過阿雷斯托維奇直言,即使烏俄已簽署和平協議,烏克蘭各地的戰爭依然會持續至少 1 年。而針對俄羅斯在第 3 輪談判提出的條件,要求烏克蘭承認克里米亞半島是俄羅斯領土,認可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gansk)兩個共和國的獨立地位,阿雷斯托維奇聲明烏方絕不可能接受,並再次強調烏克蘭對於談判的唯一訴求就是立即停火。

俄羅斯、烏克蘭於 14 日進行了第 4 輪談判,烏方談判代表、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透露此次談判採「技術性暫停」,並坦言雙方溝通出現困難,今 (15) 日將會繼續進行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