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長賜輪」去年3月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雙向航道嚴重堵塞,衝擊全球經濟與供應鏈。不料14日長榮海運又有一艘12,000 TEU級貨櫃船「長程輪」,擱淺於美國巴爾的摩港(Baltimore)。對此,長榮公司今(15)日表示,目前事發原因正由主管機關調查中,並未影響其他船隻作業。

長榮公司表示,台北時間3月14日08:40,長榮海運亞洲-美國東岸(AUE)航線一艘12,000 TEU級貨櫃船「長程輪」(Ever Forward),從美國巴爾的摩(Baltimore)出港時偏離航道擱淺,目前沒有燃油外洩的情形。

而「長程輪」為長榮的F型貨櫃輪,船體長度約334公尺,寬度為48.4公尺,可裝載12,118個20呎貨櫃(TEU)。長榮指出,目前正在安排潛水員進行水下檢查,確認船體是否受損,並協調相關單位,儘速協助該輪脫困。

長榮強調,這起事故並未影響其他船隻進出港作業;至於事發原因,目前正由主管機關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