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即將於5月登場,新北市教育局邀集新北輔導團名師,將於3月20日上午11時直播分析數學考點,下午3時直播分析英語考點。除了幫同學整理必考重點之外,當天還可在留言區線上提問,歡迎同學屆時上教育局youtube頻道一同破解學習迷思。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學生準備會考的歷程,也是琢磨學習方法與培養學習習慣的好機會。教育局希望能陪伴每一個即將面對會考的孩子,特別請輔導團用心規劃,在最後衝刺時刻,透過直播,用整理好的重點,幫助同學快速釐清重要概念,更歡迎學生上線提問,一起掌握考試重點。

數學考點直播由新泰國中老師劉繼文主講,劉繼文說,近年數學越來越多以生活情境取材的素養題,直播的內容將統整數學重要觀念,幫助同學掌握解題技巧,建立答題信心。當天劉繼文也將準備會考學生必備的小獎品,送給在留言區提問的同學!

英語考點直播則由新北市國中英語輔導團4位老師,分別是新莊國中老師曾麗娜、淡水國中老師陸韻萍、積穗國中老師盧柏宏及深坑國中老師曹雅涵主講。4位教師將針對111年國中會考新趨勢以及12年課綱新增考點,帶學生分析考前必讀內容及重要題型。曾麗娜表示,在最後衝刺的兩個月,幫助不同程度學生掌握英聽及長篇閱讀的答題要領,是非常重要的,當天的直播也開放線上問答,解答同學們對英文的疑問,陪伴大家準備會考。

福營國中910班同學沈宥妍提到,英文範圍大,不容易掌握讀書方向,而數學遇到比較困難的題目會卡關很久,常因一時緊張忘了基本概念及邏輯推理方法。想透過線上直播掌握英數出題方向及有效的讀書方法,了解今年會考素養題型的方向,並作好準備,比較不會慌張及迷茫。三芝國中905班同學滕有琛表示,平常少有機會閱讀英語長篇文章,所以比較難看懂文意。而數學計算題目多,有些不拿手的題型容易出錯。有新北市的會考直播及會考複習影片,可以直接針對不會的單元去看、去練習。

張明文指出,新北市透過強化學生學習支持系統,提升學生學力品質,目前已於教育局youtube頻道建置115集學力大爆發會考精進影片,點閱率破28萬人次,不論是都會區的學生或偏遠學校學生,都能隨點隨看,提供學生不斷精進學習的線上資源,幫助學生為下一個學習階段做好準備!

欽賢國中上課搭配學力大爆發及平板(資料照)。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埔國中學生運用學力大爆發影片衝刺(資料照)。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三多國中九年級學生運用數位學習精進會考。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泰國中老師劉繼文數學直播考點,將統整數學重要觀念,幫助同學掌握解題技巧。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