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邊暖熱東偶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5日)東半部地區與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要注意的是,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夜間至清晨的西半部地區將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用路人要小心。

今天的天氣與前幾天差不多,清晨各地溫度約在攝氏19~22度,等到白天太陽更大後,溫度也會直線上升,預估北部高溫可達30度,中南部更可能飆到33度,日夜溫差可能有15度,民眾要適時增減衣物,尤其要注意老人與小孩。

氣象局表示,這樣的天氣將持續到後天(17日),明天(16日)各地仍將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與東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天氣;夜間至清晨,東部、東南部地區將局部短暫陣雨。

今、明2天,金門與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夜間至清晨,西半部地區也將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多注意。

今天清晨各地溫度約在攝氏19~22度,預估北部白天高溫可達30度,中南部更可能飆到33度,日夜溫差可能有15度。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