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爆炸襲擊了烏克蘭第二大城市米達列斯市!外電報導,該市住宅區附近在14日深夜發生爆炸,這個距離俄羅斯大軍的部署地點只有約40公里,顯見俄軍展開猛烈攻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則是在台灣時間15日一早,在臉書報告「戰況」,表示烏軍已摧毀俄軍80架戰鬥機、數百輛坦克,以及其他上千設備。

《基輔獨立報》則報導,頓巴斯(Donbas)的激烈戰鬥仍在繼續,據烏克蘭武裝部隊聲稱,有100名俄羅斯士兵被殺、6輛汽車被毀,烏軍表示,俄羅斯試圖突破烏克蘭在頓涅茨克州的防線,但無濟於事。

澤連斯基受邀將於16日透過視訊在美國國會發表講話,他一直利用社群網站為自己國家人民打氣,也贏得國際支持。台灣時間15日一早,他在臉書報告「戰況」,表示烏克蘭守軍繼續給予俄軍造成毀滅性的損失,截至目前為止,俄方已經損失80架戰機、數百輛坦克,以及數千輛其他設備;開戰的19天以來,俄軍在車臣連續戰敗2次以上。

俄羅斯的傷亡無法獲得證實,而烏克蘭方面,根據聯合國統計,自俄羅斯2月24日開始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平民已有636死亡、1125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