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的立委鍾佳濱昨天舉辦初選說明會,前來相挺的前屏東縣政府勞工處長林德輝憂心說,初選至今彷彿成無黨籍立委蘇震清與縣長潘孟安兩方陣營的「代理人戰爭」。對此,同樣爭取黨內提名的綠委莊瑞雄今天(14日)表示,不會與潘水火不容,他深信初選結束就是團結對外爭取勝選開始,「別小看潘縣長高度」。

綠營屏東縣長黨內初選競爭激烈,綠委周春米、鍾佳濱、莊瑞雄皆已登記參選。林德輝昨替鍾佳濱輔選時呼籲,民進黨支持者,一定要支持可以在初選後團結整合的鍾佳濱,以延續本土政權,而鍾也是三名參選人唯一能在初選後促成民進黨團結的人。

對此,莊瑞雄指出,他一直強調公平競爭、不要引進外部勢力,相信鍾佳濱也非常清楚,在他公開呼籲後,也能看到鍾除了說魔鬼藏在細節中,甚至是用文宣來表達其憂心。

莊瑞雄質問,初選階段都沒有辦法整合自己派系,未來如何整合大家?爭取盟軍支持也是一種整合,但絕不要當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相信選民都非常感同身受,也擔心民進黨的價值在這次選舉遭到國民黨的破壞。

莊瑞雄酸說,行政資源是收編不了所有人的,三位候選人都在盡力爭取綠營各系統的支持,正如同十幾天前鍾陣營也尋求蘇系統支持,「其他二位同志尋求蘇委員系統支持,這很合理,我也不會刻意說這是在爭蘇的代理人」。

至於初選後誰能夠團結民進黨,延續屏東的綠色執政,莊瑞雄說,他透過每場座談會闡述屏東未來願景及如何帶領屏東超越;他強調,光明正大、公平競爭本就該是政黨黨內競爭的基本價值,不會因為呼籲就跟縣長潘孟安水火不容,「我深信初選結束就是團結對外爭取勝選的開始,這才是民進黨的傳統價值,別小看了潘縣長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