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甫拿到執照,卻爆發高層內鬥、撤換董總。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日答覆立委質詢表示,現在還沒有到撤照的議題,他也表示,相關的爭議,涉及到公司治理,必需找鏡電視釐清楚。有關當事人的訪查,還在進行當中。陳耀祥說,NCC還未同意鏡電視提送的人事變更案,董事長仍是陳建平。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卻指出,NCC雖說董事長還是陳建平,不過就他瞭解,新董事長李永豐已經上任,總經理蔡蒼波也到任了,不等正式通過,就發布人事命令,「根本沒在理NCC」。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說,NCC審查執照時也有委員不同意,不過是用合議制的方式,低空掠過,但有時委員間爭議仍多,才會有一大堆但書。如果電視台自己有問題,先前的低空掠過,就會顯得很有問題。

他繼續質問,NCC經過2年通過一家新聞台,目前並非公司治理的問題,而是民間都在看這個爭議,甚至傳出內部有黃姓董事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量身打造節目、又提到新聞置入,還要「擦邊」讓外部公評人可以接受,可以說內部已違反很多條款,實際涉及執照存廢問題。過去NCC以前可憑LINE截圖去查中天,現在大部分爆料可能是真的,鏡電視違反當時很多委員擔心問題,他希望NCC可以調閱董事會全紀錄。

內容處處長黃文哲說,目前已委請鏡電視外部公評人翁秀琪調查相關爭議,希望她將爭議調查清楚,沒有規定調查期限,希望儘快就是了。他認為,鏡電視新聞台要開台的重要問題,其實並非前董座陳建平,是否到NCC說明,而是增資能否到位,鏡電視依照規定必須在5月初完成增資20億元的目標,同時開董事會、股東會通過,這個問題對鏡電視開台來講是相對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