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針對303大停電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蔣萬安的逼問下蘇貞昌反嗆蔣的「祖父」說要反攻大陸才是謊言。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今天(14日)表示,「老蔣的曾孫不是街頭小混混」,並說,當蔣萬安去了貴氣,多了土氣,再加一點野氣,台北市三腳督的局面就要完全改觀了。

沈富雄臉書發文表示,蘇貞昌的錯是誤把蔣萬安的蔣家第四代為第三代,而不是誤把「老蔣」(蔣介石)當「小蔣」(蔣經國),因為蘇說「反攻大陸」沒有兌現害他白當了兩年兵,蘇貞昌只少自己8歲,蘇當的兵是「老蔣」的兵而不是「小蔣」的兵,只有老蔣的反攻大陸才有兵,小蔣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何需用兵?蔡詩萍昨天在臉書上卻犯了一個小錯,他一口咬定蘇貞昌罵的小蔣,在邏輯上是不通的。

沈富雄說,蘇貞昌顯然盛怒未息,又從社會各階層中相對不堪的各種頭銜中,找了一個「街頭小混混」安在蔣萬安身上,這就真的不倫不類了,要知蔣萬安多的是貴氣,少的是一些土氣,如果真能加上一點「小混混」的野氣,那「安粉」(不是安非他命粉末)之多恐怕一下子就蓋過「農婦」(吳怡農的女粉)。

沈富雄稱,可惜蔣萬安是一介書生,可以努力去貴增土,但要加「野」氣談何容易,國民黨人中真有「野」氣者當推韓國瑜,金溥聰當年念台南二中時的翻牆爬籬笆,也可算一咖。沈富雄認為,當蔣萬安去了貴氣,多了土氣,再加一點野氣,台北市三腳督的局面就要完全改觀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圖),近日雙方在立法院質詢時槓上。   圖:新頭殼資料照/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