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天(14日)早上丟出震撼彈,宣布請辭工總理事長。對此,工總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受訪表示,工總理監事會全體成員皆希望王文淵能留任,不過會尊重他最後的決定,至於秘書長蔡練生,理監事會「希望給他一段時間,讓他有尊嚴地離開工業總會」。

工總3月6日針對303大停電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爆發近年來最嚴重大停電,產業界初估損失恐達上百億,台塑集團今天卻發布新聞稿表示,總裁王文淵堅持在尚未釐清停電原因前,不宜發布新聞,但蔡練生卻假借王文淵指示,對外發布新聞稿,「身為工總理事長,無法節制工總秘書長執行業務,因此決定自即日起辭去工總理事長一職」。

對此,工總隨即召開臨時理監事會,潘俊榮受訪時表示,工總理監事會成員一致同意,希望王文淵能繼續留任,但也會尊重王文淵的最終決定。理監事會也希望蔡練生先留任,不會解任,「將給他一段時間,讓他有尊嚴地離開工業總會」。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   圖:擷自台灣網影片(資料照)